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朝阳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分享

2020-12-22 15:14|编辑: 湛老师|阅读: 3954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您对朝阳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已经清楚了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赶紧一起来看看。

关于朝阳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很多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想要了解自家房子学位的占用情况。我们收集了各位家长需求,汇总了相关内容,为家长解惑,赶紧看过来把。

目前,2021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出台,依据2020年朝阳区入学政策整理,供各位家长参考。

朝阳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从2017年起,朝阳区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实施记录管理,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学位查询方法

由于,朝阳区目前还未公布具体查询方法,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建议各位家长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查询: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2、去居委会查询。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登记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以上仅为往年经验分享,各位家长还要以当年实际政策为准。

占用学位情况

据了解,目前朝阳区对租房占用学位要求如下,家长们可以参考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京籍:

1、朝阳区京籍自有房产入学,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学位;

2、朝阳区京籍租房入学,占用房东学位;

3、朝阳区房产学位被占用:

(1)朝阳区京籍购买的房产名下学位被原房主占用,京籍适龄儿童可通过派位方式入学;

(2)朝阳区京籍租住的房屋名下学位被原房主占用,适龄儿童可通过派位方式入学。

非京籍:

据了解,非京籍租房将不影响房主孩子入学。2020年朝阳区非京籍租房幼升小入学方式为全区派位,不涉及房产单校划片入学方式,不占其入学使用房产名下的学位,因此无论房东是京籍还是非京籍,都不受影响。

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关于占用学位:

据了解,朝阳区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幼升小孩子通过电脑派位入学,持北京工作居住证租房入学不占用房东学位。

以上内容就是整理的关于朝阳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和学位占用都是家长比较关心的内容,供各位家长参考。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幼升小:朝阳区非京籍入学政策三年对比

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劲松四小入学攻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政策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