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要点分享

2021-01-22 14:54|编辑: 湛老师|阅读: 1602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要点,分享给即将幼升小的家长,赶紧看过来。

海淀区有哪些政策需要关注?2021年海淀区幼升小家长可提前参考关注,更多消息可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动态。

2021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本文依据2020年幼升小政策整理,仅供参考!

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第一点:公办民办同步学校招生

符合海淀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可以申请就读经区教委批准的具备当年招生资质的民办学校,按照自愿原则填报志愿。对报名人数超过民办学校面向社会招生人数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严格落实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开展录取、同步注册学籍。以招收海淀区学生为主,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可适当安排寄宿跨区计划。

第二点:非京籍仍需“四证”

非京籍入学依旧要求提供四证,2020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要求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并且个体户法人等情况均需提供海淀区社保,建议2021年海淀区非京籍家长提前对照准备。

第三点:强调实际居住

海淀区是从2019年开始强调实际居住在海淀区,并且从2020年入学情况来看,海淀区延续强调实际居住在本区,从海淀区整体招生趋势来看,未来加强实际居住本区将成为常态,2021年海淀区或将延续加强实际居住要求,建议海淀区幼升小家长重点关注。

第四点:1911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延续实施

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明确指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另外,自2020年起,海淀区新建小学和中学新增设的小学部,原则上实施多校划片。

自2021年起,经区教委批准与中学建立对口直升机制的小学,其新招收的小学生,六年后毕业升学按照区教委批准的中学对口直升计划登记入学。

提醒:近几年,海淀区坚持以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招生方式,2019年正式落地实施1911新政,并且对房产要求更加明确,2020年延续实行1911政策,对2021年及之后幼升小的家长来说,新购房上热门划片小学有一定风险(具体情况需要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第五点:六年一学位延续实施

2020年海淀区延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据热心家长分享,海淀教育 中心开放六年一学位占用查询了,可以在指定时间内携带房产等相关材料前往指定地点查询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提醒:2021年及2022年幼升小家长请注意,海淀区延续实行六年一学位及1911房产政策,从2020年入学情况来看,在2019年1月1日之后购房的家庭将多校划片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通州区幼升小政策要点有哪些?2021年家长务必参考

2021年昌平区幼升小政策要点参考,提前了解入学更顺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要点汇总2021海淀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