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政策这些内容得清楚

2021-01-29 11:32|编辑: 湛老师|阅读: 3846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关于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您已经清楚了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赶集来看。

关于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很多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想要了解自家房子学位的占用情况。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收集了各位家长需求,汇总了相关内容,为家长解惑,赶紧看过来把~

目前,2021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出台,依据2020年海淀区入学政策整理,供各位家长参考。

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0年,海淀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提醒:

海淀区自2016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自2016年之后,在海淀区幼升小一套房产六年内至提供一个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需要注意的是,六年一学位政策不会往前追溯,也就是说,适龄儿童在2016年之前使用海淀区房产幼升小并不占用学位,家长无须担心学位被占用情况。

海淀区查询学位占用方式

据通知,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查询方法从1与11日起,改为线上查询,海淀区幼升小家长可以按照下图方式进行申请查询:

答疑

非京籍租房是否占用房东学位?

据了解,如果房东为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日后上学,将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一样,由教委安排入学,无学区划片之说;如果房东为非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将不能使用该房产幼升小入学。

海淀区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占不占用学位?

据了解,海淀区持北京工作居住证租房入学占用房东学位。

以上内容就是京京整理的关于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和学位占用家长比较关心的内容,供各位家长参考。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和学位占用情况

2021年幼升小什么是学位占用?哪些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政策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