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西城区“六年一学位”都有这些内容!幼升小家长都要关注

2021-01-31 14:46|编辑: 阿奇|阅读: 920

摘要

自2020年起,西城区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及就读学校实时记录,自该房产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登记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关于西城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很多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想要了解自家房子学位的占用情况。北京幼升小网收集了各位家长需求,汇总了相关内容,为家长解惑,赶紧看过来把~

目前,2021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出台,依据2020年西城区入学政策整理,供各位家长参考。

西城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自2020年起,西城区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及就读学校实时记录,自该房产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登记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提醒:

2021年西城区幼升小家长注意啦,2020年西城区首次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也就是说从2020年之后每个房产地址6年内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一次,符合生育政策的二胎除外。

学位查询方法

由于,西城区目前还未公布具体查询方法,北京幼升小网建议各位家长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查询: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2、去居委会查询。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登记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以上仅为往年经验分享,各位家长还要以当年实际政策为准。

非京籍占用学位情况

以下内容仅供各位家长参考:

1、由于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通过派位的方式入学,所以西城区非京籍租房入学并不占用房东学位

2、西城区幼升小涉及房产单校划片入学方式,入学时占用房产名下的学位。

持工作居住证占用学位情况

据了解,根据2020年入学情况,西城区持北京工作居住证租房入学不占用房东学位。

以上内容就是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的关于西城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和学位占用家长比较关心的内容,供各位家长参考。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幼升小再增一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12区租房买房上小学将受学位限制

2024年非京籍幼升小租房入学房东知情同意书模板下载链接,哪些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今日启动!西城幼升小志愿填报进行中!2024年幼升小抢先看!

2024年幼升小西城区入学政策说明

2024年幼升小朝阳区入学政策说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