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分享

2021-02-07 14:06|编辑: 湛老师|阅读: 407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感兴趣的家长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2021年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注意事项繁多,家长除了准备四证外,您知道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的这份“避坑指南”赶紧收下吧。

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

1、非京籍租房占用学位情况

目前,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昌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其他城区暂未有要求。

据了解,2020年幼升小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昌平区的非京籍租房不占用房东学位;海淀区、石景山区(房屋所对应的划片小学学位不足时,将不能对口入学,派位入学)、通州区的非京籍租房占用房东学位,具体情况还要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2、租房非京籍幼升小需房东配合

房主房产证

非京籍租房入学,在街道办材料审核过程中需要提供房东房产证,部分非京籍租房家长无法提供房产证原件,房主只同意出具复印件,由于北京各区街道办审核要求不同,建议各位家长咨询本区街道办,进行确认。

房东身份证

北京各区非京籍租房入学要求不同,例如:西城区2020年幼升小要求非京籍租房幼升小家长提供房东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朝阳区则要求提供房东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建议各位家长务必按照本区政策提前与房东协商。

房东知情同意书

房东知情同意书的目的是让房东知道租房者使用该房产入学的情况,房东知情同意书是与“六年一学位”相关的,这也是有些房东不愿意配合的原因。从2020年幼升小招生来看,您可以前往街道办领取房东知情同意书,直接与房东进行签字就可以。

另外,关于房东知情同意书不是每个城区都有,请各位家长以入学城区为准即可。

提醒:因房东知情同意书与学位息息相关,结合往年招生来看,有个别家长因未提前与房东沟通,从而办理入学当年出现房东不愿意配合情况,甚至影响到证件材料的审核,因此建议各位家长提前与房东沟通。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幼升小:京籍和非京籍幼升小跨区入学要求

2021幼升小:非京籍幼升小住房和社保不在一个城区怎么办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注意事项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