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幼升小非京籍街道办材料审核如何展开?严吗

2021-03-16 14:14|编辑: 佳佳|阅读: 987

摘要

2021年幼升小非京籍街道办材料审核有哪些注意事项?街道办非京籍材料审核如何展开?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你整理相关内容。

2021年幼升小非京籍街道办材料审核有哪些注意事项?街道办非京籍材料审核如何展开?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你整理相关内容。

2021年幼升小非京籍街道办材料审核

参考2020年幼升小入学流程来看,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一般为先进行信息采集,再进行材料审核,如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等城区,以海淀区为例说明:

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
1.注册信息
非京籍适龄儿童,需要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2.线上初审
网上初审结束后,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申请人上网查询审核结果。
申请人初审通过的,可打印《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申请人初审未通过的,可自行上网查询原因。
3.线下联审
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持《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和全家户口簿、在京居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和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等相关材料原件及一套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提出审核申请。
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负责收取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证明证件材料齐全的,报送至联审工作小组,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牵头相关部门进行联合审核;证明证件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受理,并明确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的材料。
4.反馈审核
结果联审工作结束后,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申请人上网查询审核结果。

说明:以上为海淀区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先进行信息采集,再进行材料审核,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 先审核后信息采集

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参考往年幼升小入学流程来看,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是先进行材料审核再信息采集的,如丰台区等,京京整理了丰台区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如下所示:

丰台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
1.初审材料
审核申请人按照居住地所在街道办或乡镇人民政府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进行申请、初审(含入户核查)。初审合格的,审核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
2.相关审核单位进行复审;
3.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指定地点进行终审;
审核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查看审核结果,终审通过的参加学龄儿童信息采集。

说明:以上为丰台区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非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需要先进行初审,审核通过的进行信息采集,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幼升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学政策汇总:入学意见、非京四证、信息采集等

2021年幼升小昌平区填报志愿所有选项需填满

2021年幼升小昌平区南邵镇填报志愿对应小学

2021年幼升小昌平区填报志愿超全汇总(入口、人群、注意事项等)

2021年幼升小西城区育翔小学协调入学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