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报名注意事项参考

2021-02-20 10:18|编辑: 阿奇|阅读: 669

摘要

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您知道孩子入学都有哪些环节?材料准备齐全下一步该做什么?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注意什么内容?

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按区教委要求准备四证材料,2021年北京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请大家按照准备就读城区政策要求准备。

提示:以下内容参考2020年幼升小入学整理,仅供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

证件材料的准备

按照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要求,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准备四证入学,包含:

  •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 全家户口簿;

  • 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说明: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按区教委要求准备上述材料,北京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请大家按照准备就读城区政策要求准备材料。

信息采集

北京市幼升小信息采集一般为5月份,2020年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6日至31日,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需按要求注册填写“四证”等相关材料;

因信息采集涉及证件审核及建立学籍,请各位家长严格按照真实信息填写。

街道办审核材料

信息采集系统审核通过后,家长需要按要求前往各学区街道办或镇政府提交证明材料,一般各街道办反馈审核结果为2到7个工作日,最终给非京籍幼升小反馈审核结果,部分城区会开具就读证明;

提醒:北京各区不是每个教委或街道办都给开具就读证明,比如东城区需要自行进入系统打印证明,另外,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不同,部分城区为先街道办审核材料再进行信息采集,如丰台区等,建议大家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小学登记

按照北京各区入学情况来看一般有划片学校的家长,需携带学校招生简章上指定的材料,按要求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登记报名,每年小学报名时间集中在6月中旬,6月底或7月初小学会陆续通知录取消息或下发通知书;

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无划片需家长按教委要求登录指定系统填写志愿,即区教委统一安排入学。

提醒: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按区教委要求准备四证材料,北京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请大家按照准备就读城区政策要求准备。

证件审核通过后,部分城区要求开具就读证明,各区不是每个教委或街道办都给开具就读证明,比如东城区需要自行进入系统打印证明。

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无划片需家长按教委要求登录指定系统填写志愿,即区教委统一安排入学。

非京籍幼升小16城区入学政策细则不同,同时关于证件材料时限要求不同,请幼升小幼升小家长务必按照教委要求准备材料。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6年非京籍幼升小的家长们,这些事是你们目前最需要知道的!

2016年丰台区热心家长分享丰台现场审核 各窗口办理证件要求

2017年幼升小年前需要办理什么证啊?京籍&非京籍各应该准备哪些?

2022年顺义区非京籍幼升小社保要求参考

2022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材料办理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报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