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参考

2021-02-25 11:03|编辑: 阿奇|阅读: 1506

摘要

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您知道孩子入学都有哪些环节?下一步该做什么?京籍和非京籍有什么不同?快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看一看。

2021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是什么呢?2021年幼升小京籍和非京籍有什么不同?快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看一看。

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

北京市幼升小京籍入学流程如下图所示:

详细说明如下:

证件材料准备

从目前北京幼升小要求来看,京籍适龄儿童入学需准备以下证件材料:

  • 全家户口簿;

  • 家庭实际居住证明(房产证或公有住房租赁合同等);

  • 出生证明;

  • 预防接种证明;

  • 信息采集表(入学当年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打印);

说明:京籍入学材料一般无时限要求,家长们可以对照准备以上证明材料,时刻关注政策动向,及时准备孩子入学。

信息采集

北京市幼升小信息采集系统一般为5月份,2020年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6日至31日,京籍的家长需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按要求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因信息采集涉及证件审核及建立学籍,请各位家长严格按照真实信息填写。

小学入学

一般6月份左右各小学会发布招生简章,简章中会涉及学校划片范围,以及审核需要准备的材料,家长需根据划片学校简章中公布的时间地点到现场进行材料审核和登记入学。6月底或7月初小学会陆续通知录取消息或下发通知书。

提醒:京籍各区幼升小入学依据户口或房产,所以对于京籍的家长来说疑问较少,符合入学城区要求准备入学材料即可。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

北京市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流程如下图所示:

详细说明如下:

证件材料准备

按照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要求,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准备四证入学,包含:

  •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 全家户口簿;

  • 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说明: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按区教委要求准备上述材料,北京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请大家按照准备就读城区政策要求准备材料。

信息采集

北京市幼升小信息采集一般为5月份,2020年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6日至31日,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需按要求注册填写“四证”等相关材料;

因信息采集涉及证件审核及建立学籍,请各位家长严格按照真实信息填写。

街道审核材料

信息采集系统审核通过后,家长需要按要求前往各学区街道办或镇政府提交证明材料,一般各街道办反馈审核结果为2到7个工作日,最终给非京籍幼升小反馈审核结果,部分城区会开具就读证明;

提醒:北京各区不是每个教委或街道办都给开具就读证明,比如东城区需要自行进入系统打印证明,另外,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不同,部分城区为先街道办审核材料再进行信息采集,如丰台区等,建议大家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小学登记

按照北京各区入学情况来看一般有划片学校的家长,需携带学校招生简章上指定的材料,按要求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登记报名,每年小学报名时间集中在6月中旬,6月底或7月初小学会陆续通知录取消息或下发通知书;

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无划片需家长按教委要求登录指定系统填写志愿,即区教委统一安排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入学需准备啥?有任何遗漏都直接影响孩子上学

2024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如何申请入学?这么报名?如何摇号

曝光:朝阳区非京籍入学材料+入学时间轴!2024年幼升小想顺利通过审核,必须满足这些

【深度解析】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入学政策、入学材料!京籍与非京籍都有

2024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入学流程大盘点!速看怎么申请北京幼升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流程2021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