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京籍超龄儿童入学指南

2021-03-01 15:45|编辑: 湛老师|阅读: 1273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京籍超龄儿童入学指南,从入学材料到入学流程,赶紧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2021年幼升小京籍超龄儿童入学需满足哪些条件?京籍超龄儿童如何办理幼升小?2021年京籍超龄儿童幼升小需提前准备什么入学材料?和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看看!

京籍超龄儿童入学指南

特别提醒:如下依据2020年幼升小政策整理,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准备,最终请以实际要求为准!

入学条件

本市户籍超龄儿童

入学材料

北京各区京籍超龄儿童入学所需提供材料不同,各位家长务必按照本区超龄儿童入学政策进行准备:

(一)户籍证明材料

1.适龄儿童全家户口簿首页

2.适龄儿童全家户口簿本人页

如适龄儿童全家不在同一个户口簿上需分别上传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

(二)关系证明材料

1.适龄儿童出生证明

2.如适龄儿童全家不在同一个户口簿上需上传适龄儿童父母结婚证

(三)家庭实际居住证明材料

1.租住房屋的:

(1)合法、有效、规范的房屋租赁合同

(2)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和购房发票)

(3)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自有住房的:

《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和购房发票),房屋产权所有人为适龄儿童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

(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1.超龄儿童父(或母)提供的延期入学申请(或说明)

该申请(或说明)需包含适龄儿童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口所在地、未按时入学原因及监护人手写签字和日期

2.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或与病情相关联的各种检查报告、病历和医学光片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或其未能按时入学的客观原因的证明证件材料。

部分区要求提供超龄儿童未就读小学证明(儿童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开具并加盖公章)

入学流程

北京各区超龄儿童入学流程不同,以朝阳区超龄儿童入学流程为例,家长可做了解:

1.信息采集: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20年5月6日至5月31日登录“朝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进入“父母为朝阳区户籍的区无口适龄儿童和具有朝阳区户籍的超龄儿童备案”端口,按系统提示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并选择以电子邮件或快递的方式于预约审核时间前提交相关材料;

2.网上注册:朝阳区招生 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为审核通过的儿童办理网上注册手续;

3.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选择“朝阳区”端口,凭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补全信息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4.统筹分配:于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登记,按所属片区参加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统筹分配。

综合来看,超龄儿童入学,除出生证明、全家户口簿等材料外,还需准备未入学证明、身体诊断证明等材料,各区要求不同,入学流程也不同。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在海淀区入学指南

2021幼升小:非京籍在京幼升小入学指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京籍超龄儿童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