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社保断缴后的影响

2020-09-08 10:45|编辑: 佳佳|阅读: 454

摘要

北京社保断缴后对非京籍幼升小,对生活的影响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北京社保断缴后对非京籍幼升小,对生活的影响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社保断交对幼升小的影响

非京籍适龄儿童在北京幼升小入学需提供社保,其中北京各城区对社保有时间要求,家长需按照本区社保要求进行准备,且社保需要按月连续缴纳。

社保断交对生活的影响

(1)社保断缴对享受医疗报销待遇的影响

社保只要有断缴,在断缴期间,不享受医疗报销待遇,社保需要正常缴纳三个月后,才可以正常实现自动结算报销,在此期间的医疗报销,需要通过单位到社保大厅做手工报销。

举例说明:

社保6月份没有缴纳,7月份医疗保险就不能使用了;

如7月份开始正常缴纳(补缴不算),一般需要7、8、9月份正常缴纳后,10月份才能正常自动报销。

7月份当月的医疗费用是不能报销的,8、9月份发生医疗费用,需要由单位携带医院材料到社保大厅窗口人工审核报销。

(2)社保断缴对享受生育报销待遇的影响

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要求产前连续缴纳9个月或者产后连续缴纳12个月,生产当月不算并且必须缴纳,补缴无效。所以如果有想享受生育报销待遇的情况,社保是不能断缴的(产后连续缴纳12个月的话,只能报销生育津贴,产前检查费和住院的部分就不能报销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ysxwx)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爸爸妈妈们快来看:社保一旦中断,将来这些事都受影响!

2022年幼升小延庆区非京籍社保要求

2022年幼升小昌平区非京籍完税证明要求

2021年度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5360-28221

打印社保权益记录办理指南(办理方式、流程及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社保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