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父母户口没在一起的户口薄怎么准备

2020-10-21 17:44|编辑: 湛老师|阅读: 1196

摘要

北京幼升小入学需要准备全家户口簿,近期很多家长咨询父母户口没在一起,线下材料审核以及小学报名时有影响吗?需要带哪些材料?京京参考往年入学经验,今天就来告诉您。

最近很多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想了解父母户口没在一起会不会对线下材料审核和小学报名时有影响。北京幼升小网根据往年经验,整理了如下内容,供2021幼升小家长参考。

父母户口不在一起

1.父母其中一方户口与孩子户口在一起,另一方没有在一起,在提交全家户口簿材料时,则需要提供父母的结婚证及孩子的出生证明。

2.如果父母双方户口与孩子户口不在一起,那么在提供全家户口簿材料时,则需要提供父母双方的户口簿及孩子的户口簿,还有结婚证及出生证明。

父母一方为京籍的非京籍适龄儿童

父母其中一方是京籍,而孩子是非京籍在北京幼升小,按照2020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以“按京籍对待适龄子女”入学来准备,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幼升小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入学材料:

1.适龄儿童全家户口簿;

2.适龄儿童父母结婚证;

3.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4.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提示:各区幼升小对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要求不同,如果您还想了解关于按京籍对待入学更详细的信息,您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常见问题

还有家长疑问孩子户口在其他亲戚户口簿上怎么准备?

答:幼升小入学条件主要是依据户口或房产(部分城区要求户口及房产);有些孩子户口挂靠在直系亲属(比如四老,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或非直系亲属的户口名下;

从目前政策来看,各区政策关于户口挂靠要求较多,参考往年幼升小是可以办理入学的,但具体政策要求需结合当年招生政策为准。

综上所述,参考2020年招生情况来看,如果父母和孩子的户籍不在一起,建议大家入学提交材料期间要尽可能的把各方的户籍证明都准备好,单亲家庭准备父母一方证明材料即可了,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入学城区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16城区非京幼升小全家户口薄审核要求

2021幼升小北京适龄儿童入学材料要求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家户口簿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