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城市副中心将建这些新学校!这所名校年底完工,2020年迎新

2020-12-16 14:21|编辑: 阿奇|阅读: 509

摘要

“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还有一批教育项目将加紧实施,主要包括:物资学院附属中学,潞苑中学,文旅区中小学,景山学校通州校区等。

在近日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副中心建设专场上,介绍了城市副中心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容布局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城市副中心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质量,北京学校、人大附中等10所市级优质教育资源入驻,一级及以上优质幼儿园增至53所,学前教育普惠率提升至91%,教育均衡度显著提升。

“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将持续抓好公共服务配套项目,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容布局,一批教育项目将加紧实施。

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城市副中心明年将实施教育强区行动,加快推进人民大学通州校区一期工程、北京第一实验学校、北京二中通州校区改扩建工程,建成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容布局。

“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还有一批教育项目将加紧实施,主要包括:物资学院附属中学,潞苑中学,文旅区中小学,景山学校通州校区等。

北京学校

第四所以“北京”命名的学校即将完工,很快将完整呈现在市民面前!

北京学校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目前,共享区与中学部工程进入建设倒计时,预计年底完工。

届时,北京学校的小学部、中学部、共享区三大功能组团将首度齐刷刷亮相,等待着明年迎接新的学生。

眼前一亮,是人们看到北京学校的第一印象。

一条弧形连廊串联起南北两侧的教学楼,连廊中央,共享区的艺术、体育和文化交流中心错落有致地排布成半圆形,红黄相间的外立面颜色配以饱满的圆柱造型,又为建筑群平添出一份灵动跳跃的气息。

北京学校整体呈南北条状布局,中学部、学生公寓在南侧,小学部在北侧,中间是共享核心区,形成三大功能组团。

设计规模10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30班、高中30班。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生活用房,校园绿化、操场等。

北京学校小学部率先开工,已于今年投用。

北京学校共享区与中学部也正式开工,由共享区、中学部、宿舍等11栋单体组成。

“由图书馆、体育中心和艺术中心组成的共享区,是学校功能布局的一大亮点,体现了开放共享的理念,也是施工中的难点。”

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学校项目工程区域负责人韩晋,在零下的气温环境中仍坚持巡视,“越到施工的最后时刻越不能放松”。

严格讲,共享区的三栋建筑均属不规则建筑。

其中,学校图书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结构。体育中心为地下二层、地上四层结构。艺术中心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结构。

“为确保功能区的结构稳固安全,工程地上部分施工采用了‘钢框架+粘滞阻尼墙’的结构体系。”韩晋介绍,这就相当于在结构层楼板间加装了“阻尼器”,既起到二次结构分隔空间的作用,又可以有效降低结构的地震响应。

开放共享的理念,也体现在诸多细节之中。

中学部教学楼入口,一组由宽窄台阶组合而成的楼梯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韩晋介绍,窄台阶是寻常的步行楼梯宽度,供学生们上下行使用。宽台阶约有60厘米宽,学生们将来可在此席地而坐、谈天读书。此外,敞亮的公共走廊中还设有学习角,可作为半私密的学习空间。

“作为孩子的第二成长环境,每处细节都不得马虎。”

技术质量负责人王海龙说,施工时,每栋楼的出入口都尽量建成缓坡道,包括木地板、吊顶、涂料等在内的室内装修材料也都采用环保材料。

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到年底,北京学校共享区与中学部即将完工。

届时,北京学校的三大功能组团将首度全部亮相,市民将来也可在周末走进共享区,体验文化生活。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IDbjtzfb:),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通州区中小学校与泰国曼谷新加坡国际学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2018年7月通州区房价走向

通州区职工周转房首批封顶 将配备小学幼儿园

通州区首个12年制学校“北京学校”动工 预计2019年9月招生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致一年级新生的一封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