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校园开放周 上万市民走进身边中小学

2012-11-05 16:16|编辑: 阿奇|阅读: 211

摘要

近几年来,得益于本市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市、区两级政府共投入700万元,为学校添置了音乐、美术、健美等专用教室,以及电子琴、电子白板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如今,整个校园焕然一新。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位好朋友……”昨天上午,熟悉的旋律在东城区定安里小学响起,三年级(1)班的学生们和着欢快的节奏跳起了礼仪操。

几米外,站着二三十位家长和社区居民,他们是受学校邀请,来参观校园的。

拍手、踏步、踢腿……孩子们流畅地做着每一个动作。看他们舞得起劲,家长和社区居民也跟着比划起来。“和孩子们一起跳吧!”老师发出邀请,眨眼间,大人、孩子已跳在一起,笑声一片。

定安里小学建于1958年,现有20个教学班、近700名学生。过去,学校办学特色不够鲜明,家长看不上眼,每年招生时,学校都会流失不少片内学生。

近几年来,得益于本市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市、区两级政府共投入700万元,为学校添置了音乐、美术、健美等专用教室,以及电子琴、电子白板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如今,整个校园焕然一新。

“在硬件水平提高的同时,我们还开展了礼仪教育,结合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小培养正确的行为习惯。”校长韩彻介绍。

一旁,做礼仪操的孩子们开始背诵学校的《童训》:“小伙伴,爱玩耍,不追逐,不打闹,楼栏杆,不攀爬,不拥挤,大让小……”稚嫩的童音,回荡在校园。

“这里的学生特别懂礼貌,见到大人会主动打招呼。”一年级学生家长张敏有感而发。张敏是浙江人,在北京做生意。早在一两年前,她就听老乡说定安里小学特别会教孩子,所以,就把孩子送到这里来读书了。

做礼仪操、上吟诵课、听中医知识讲座、考察校园环境……短短半天,家长和社区居民们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家住景泰西里西区的居民李维丰说,女儿去年结婚后正考虑要孩子,“将来有了外孙或是外孙女,也不用非上那些名校,这所学校就是我们的首选。”

本周,不仅仅是这二三十位家长和居民成为学校的客人,市教委组织的“走进百姓身边的学校”校园开放周活动在东城、西城、海淀等11个区县展开,近200所普通中小学向社会开放,一周来,共有上万名社区居民和家长走进校园。

市教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这些学校进行了教育改革和探索,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但家长和周围居民并不了解。此次开放活动,旨在加强社会、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氛围。“了解学校的发展后,今后家长安排孩子入学将更科学、更理性,不用只盯着名校,其实身边的学校也挺好。”

2016年东城区定安里小学招生简章

2017年北京市东城区定安里小学招生简章

永定门外街道:和谐定安里 书画蕴真情

《定安里小学抗“疫”期间班主任工作笔记》上线

东城区定安里小学展示礼仪教育成果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定安里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