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事项

2021-04-16 11:39|编辑: 阿奇|阅读: 547

摘要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2022年幼升小家长现在要关注哪些内容呢?北京幼升小网现在来告诉您。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繁多,幼升小家长除了准备四证外,您知道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2022年家长提前了解哟~

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

  • 非京籍租房占用学位情况

目前,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昌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其他城区暂未有要求。

据京京了解,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昌平区的非京籍租房不占用房东学位;海淀区、石景山区(房屋所对应的划片小学学位不足时,将不能对口入学,派位入学)、通州区的非京籍租房占用房东学位,具体情况还要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 租房非京籍幼升小需房东配合

①房主房产证

非京籍租房入学,在街道办材料审核过程中需要提供房东房产证,部分非京籍租房家长无法提供房产证原件,房主只同意出具复印件,由于北京各区街道办审核要求不同,建议各位家长咨询本区街道办,进行确认。

②房东身份证

北京各区非京籍租房入学要求不同,例如:西城区往年幼升小要求非京籍租房幼升小家长提供房东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朝阳区则要求提供房东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建议各位家长务必按照本区政策提前与房东协商。

③房东知情同意书

房东知情同意书的目的是让房东知道租房者使用该房产入学的情况,房东知情同意书是与“六年一学位”相关的,这也是有些房东不愿意配合的原因。从往年幼升小招生来看,您可以前往街道办领取房东知情同意书,直接与房东进行签字就可以。

另外,关于房东知情同意书不是每个城区都有,请各位家长以入学城区为准即可。

提醒:因房东知情同意书与学位息息相关,结合往年招生来看,建议各位家长提前与房东沟通。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流程参考

2022年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