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探校 让金台书院小学孩子们玩儿嗨的一根小跳绳

2018-06-04 14:48|编辑: 阿奇|阅读: 289

摘要

老北京胡同中有这样一所百年老校——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基于 “传承”,滚铁环、抽陀螺、跳房子、夹包......这些个老北京体育游戏走进了孩子们的课程

长40米,宽15米,面积600多平方米,老师们说这是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不能称为操场的一块空地,据了解,金台书院小学是东城区办学规模、操场面积最小校。空间狭小,体育教育怎么开展?困难就用一根小小的跳绳来解决,在这里,一根小跳绳被孩子们玩嗨了!

老北京胡同中有这样一所百年老校——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基于 “传承”,滚铁环、抽陀螺、跳房子、夹包......这些个老北京体育游戏走进了孩子们的课程,“玩”重归体育,学校还开展争创老北京体育游戏特色班活动,让学生养成每天参与体育活动的习惯,让运动真正的融入学生的生活。

对于学校的老师们来说,开展体育项目最大的困难就是操场面积小,而拯救这一难题的“良方”落在了跳绳这一老北京体育游戏上。2010年起,学校以小跳绳为抓手,全面、综合的开展体育健康工作。如今,学生每天坚持跳绳进行身体锻炼已成为习惯。

据悉,学校从新一年级招收新生注册后就开始引入跳绳校本课程,每个小朋友都会得到学校赠送的一根跳绳,同时为每个人建立一份跳绳成长档案。比如,在假期中鼓励学生开始尝试学单摇跳,然后在开学新生入学仪式上展示跳绳假期成果。针对不同的年段,跳绳技巧的丰富可以让学生从一年级玩到六年级。

为了更好地普及跳绳项目,学校将各种跳绳技巧进行编排、配乐,编制5分钟的花样跳绳操。花样跳绳操能让学生接触并脚跳、单脚交换跳、编花跳、垫脚跳、双摇跳等不同形式和强度的练习,使学生们提高下肢的弹跳能力,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如今,学校的体育特长学生人数在明显增加,一些跳绳队的学生更是凭着体育优势进入到有特色体育的优质初中。

小跳绳不仅丰富了学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更让金台的学生在体质健康水平方面得到了质的飞跃,扭转学校体能测试全区倒数第一的状态,从2014年起连续三年,四、五年级体质健康测试全区排名第一。

此外,2010年组建学校跳绳队至今,连续7年在东城区中小学学生跳绳比赛中以大比分优势保持着“霸主”地位,连续2年荣获北京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冠军。现在,能够进入跳绳队参加训练已经是全校很多同学向往的事情。

2018年5月25日,金台书院小学为在2018年全国跳绳联赛(杭州富阳站)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跳绳队12名队员颁奖。学校体育郭老师还宣布一个特别的消息,为让更多金台学子参与跳绳运动,从今年起,在参加区级比赛时,所有单摇、双摇项目不再由学校跳绳队队员参加比赛,今后区赛的单摇项目,全部由1至2年级的非跳绳队同学承担,双摇项目由1至4年级的非跳绳队同学承担。

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北京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2015年招生简章

2016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2017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2019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金台书院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