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与厦门实验小学开展专题交流活动

2019-03-19 14:50|编辑: 阿奇|阅读: 285

摘要

刚步入这优美古朴的校园,厦门实验小学的干部教师就被这别致的校园环境吸引,听了张弦校长的介绍,客人们更是感叹学校文化底蕴的深厚。

近期,北京市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迎来了厦门实验小学的干部教师20余人到学校进行“在现代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改革”的项目研究交流活动。

刚步入这优美古朴的校园,厦门实验小学的干部教师就被这别致的校园环境吸引,听了张弦校长的介绍,客人们更是感叹学校文化底蕴的深厚。

这次金台书院小学与厦门实验小学的交流活动是以“信息技术环境助力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获得”为研究点,分别由金台书院的青年教师王东执教五年级数学课《图形的旋转》,厦门小学青年教师余增弦执教四年级数学课《游戏中的策略》。

课堂教学中两位授课教师均以学生为中心,始终关注学生的课堂参与与学习效果,利用aischool云课堂的技术,通过投票采集数据、依据学习需求个性化操作进行分层教学、分享学习资源促进数学阅读素养的提升……平板设备的使用有效助力学生突破难点,人人深度参与学习。两节课后,来自厦门实验小学的数学特级教师给予了课后点评指导,其中“用平板记录思维过程”的建议引发了我们深刻的思考。

课堂交流结束后,大家与金台书院学生交流了解了学校扑克牌课程的开展,在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校园、欣赏了埙社团、色空社团的学生带来了曼妙的乐曲,观看了特色校本课程腰鼓、跳绳的全员展示。

活动即将结束,厦门实验小学的何校长表示,在今天两校的交流中,结识了这样一所有着丰厚的学校文化的百年老校,未来我们可以就共同的研究主题开展深入的交流研究。

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北京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2015年招生简章

2016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2017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2019年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金台书院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