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2021-04-29 12:13|编辑: 阿奇|阅读: 4540

摘要

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招生工作启动,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京籍幼升小入学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是否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将全方位为大家解答。

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出台,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各位幼升小家长们可以收藏本页面,及时查看幼升小相关信息。

2021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2021年朝阳区政策公布了,截至到目前四大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已全部出台,应家长的关注要点,今天京京带大家一起看看朝阳区政策要点,让你一文看懂有无变化。

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1年朝阳区政策指出:从2017年起,朝阳区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实施记录管理,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有所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京京划重点:今年朝阳区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强调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630新购房多校划片正式实行

朝阳区政策指出: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17年6月30日后取得的不动产权证证书所对应的实际居住地址不再对应一所学校,适龄儿童少年依据该实际居住地址登记入学将参加所在片区的统筹分配的多校划片政策。

京京划重点:朝阳家长2017年6月30日后买房子的,幼升小是按照多校划片入学方式统筹安排,也就是说不再按单校划片上了。

关于房产是否有划片,家长可等2021年朝阳区划片查询系统开放后进行查看,据了解该系统今年升级,查询后将提示是否为6月30日后登记房产。

入学审核相关

朝阳区政策指出: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以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确定的房屋使用性质为准)等条件的,均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京京划重点:房产类型一直是入学的要点之一,住宅性质的房产科作为入学依据,但不能作为入学依据的房产将严格核查,请各位家长注意了。

入学方式不同

朝阳区各类人群入学方式有所不同,比如京籍对应的服务学校为一所的,进行单校划片登记入学,当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超出学位数的适龄儿童在划定服务片内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京籍对应的服务片多所的,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非京籍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录取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京京划重点:朝阳区幼升小各类人群入学情况与其它城区有所差异,其中朝阳京籍入学就涵盖四种情况,学校服务片、学区服务、街区服务片、学校服务片,因所划片的情况不同,所以在登记报名的时候将结合服务片所属情况,进行安排入学。

非京籍入学材料时限基本没有变化

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今年仍要求提供四证材料,且证件材料时限要求对比2020年基本没有变化,请各位家长结合实际情况校对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十五中学附属小学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点击查看:2024年北京幼升小16区官方入学政策查询入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