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海淀区1911多校划片派位政策详细解读

2021-06-18 21:00|编辑: 佳佳|阅读: 4126

摘要

北京幼升小海淀区1911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政策如何实行?2022年幼升小海淀区1911多校划片政策有哪些注意事项?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北京幼升小海淀区1911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政策如何实行!海淀区1911多校划片如入学有哪些注意事项?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1年海淀区1911多校划片派位政策详细解读

和往年相比,今年海淀入学登记环节最最重要的看点是“1911”政策的执行力度和具体规则。所谓“1911”,指的是2019年1月1日后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多校划片入学。

这一政策最早出自海淀区2018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今年海淀区教委对此再次明确。随着 价格前段时间的快速上涨,“1911政策”实施力度如何,“多校划片”究竟如何执行,成为2021年海淀区小学入学政策备受关注的热点。

这两天,来自多个渠道的消息显示,2021年,海淀1911政策将肯定动真格!

近日,海淀区部分小学对外发布的入学通告或登记顺位方案,已将“1911政策”的规定及实施步骤进行发布。

育英学校6月11日发布2021年幼升小登记顺位方案。该方案公布了6个顺位,首次明确这6个登记顺位只适用于2019年1月1日(不含)之前所取得房产。对于2019年1月1日后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学校只进行登记,然后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多校划片入学。

详细点击查看:北京育英学校紫金长安校区2021年入学登记顺位方案

海淀区太平路小学在6月初发布的入学登记通知中,则对“1911”政策后入学儿童的相关安排进行说明:

我校服务范围内1911政策后入学儿童的监护人,持一份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本及监护人名下的房产证、儿童出生证明等材料的原件,根据太平路小学2021年适龄儿童入学登记通知的要求,到校审核、登记;

6月下旬,教委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实施多校划片入学。派位结束后,适龄儿童监护人将接到上网查询派位结果的手机短信信息。

最近几天,估计参加热门小学入学登记的“1911后”房产的家长都接到类似玉泉小学所发的通知。据了解,今年参加“1911”多校划片的家长,将于6月20日到25日到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参加电脑派位,按照网上相关说明进行填报志愿,7月2日开始电脑派位,7月10日领取小学入学通知。

详细点击查看:2021年北京各区小学录取通知书查询

梳理多所小学的通知和多个渠道的信息,关于今年海淀区1911多校划片政策的执行,以下几点预计的动向值得关注:

1,和前两年相比,毫无疑问,今年海淀1911多校划片是动真格的。今年的政策执行改变了过去由小学主导的模式,而是完全由区里统一建立派位库、确定派位规格并统一时间进行电脑派位。

2,目前小学登记入学顺位针对的是2019年1月1日(不含)之前所取得房产的家庭,等这些顺位都走完之后,才轮到2019年1月1日(不含)之前所取得房产的家庭。比如,在育英学校顺位中,“1911后房产”入学可以理解为第七顺位,但需要参加电脑派位。

3,“1911”多校划片派位的志愿填报规则目前尚未对外发布,结合近年来的派位政策,可以大致预测:各小学接收完1911前房产的房主子女后,所剩名额将纳入多校划片摇号库,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各校剩余名额情况、距离远近等情况,建立多个摇号库,每个库里包括距离相近的N所小学(6月20日,家长可查看自己可选的学校),然后家长根据自己的意愿填报志愿。

4,类似小升初学区电脑派位,系统将根据家长的志愿依次进行摇号录取。一般来说,热门学校的命中率低,普通学校的命中率要高。家长也可以考虑把距离比较近、办学品质自己认同的学校放在一志愿,这样中签率相对更高。

5,参考之前的电脑派位规则,参加电脑摇号的家长大概率被要求填满志愿。

6,预计今年海淀幼升小“1911”多校划片实施后,部分热点小学的 有望降温。

7,今后家长对 的选择视角将面临调整,从单纯聚焦于一所小学的优质水平转向关注一个区域(一所学校及相邻区域的学校)的优质均衡水平。至于区域的大小,今年6月20日的志愿填报范围是重要参考,当然考虑到各校符合条件的生源有变化,志愿填报的学校范围估计每年会有一定的动态调整。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多校划片”时代 孩子上名校是否只能靠“摇号”?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疯狂的 ?教育改革任重而道远

花大钱买房亏了?2018幼升小有房不一定上好学校

2021年幼升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学政策汇总:入学意见、非京四证、信息采集等

2021年北京幼升小各区小学新一年级入学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多校划片2021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