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2年幼升小参考:石景山区非京籍入学在京实际居住证明要求

2021-06-21 11:42|编辑: 梦梦|阅读: 338

摘要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您知道孩子入学需要提供四证证明材料,其中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是如何要求的?对租房时间有要求吗?

2022年石景山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您知道石景山区对非京籍入学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是如何要求的?哪些房产可以作为入学依据?租房有要求吗?有时限要求吗?快跟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看。

2022年幼升小可参考:石景山区非京籍入学在京实际居住证明要求

目前,2022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发布,家长们可参考2021年幼升小入学城区要求提前准备。

参考石景山区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要求:

审核申请人应提供在石景山区实际居住证明,房屋规划用途为“住宅”,实际居住证明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购买自有住房的,应提供住建或规自部门登记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已实际入住尚未取得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的,应提供与开发商签定的购房网签合同和购房发票。

2.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租住房屋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房主身份证、房主在审核现场签署的《承租人子女使用房屋入学知情同意书》及依法缴纳有效合同期内出租房屋租赁费1年的完税证明(应注明房屋地址)。住所应适宜居住,能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安全,必要时提供安全责任书。

租住单位公房的,单位应为房屋的产权人,并提供单位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单位住房管理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本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工作证明。

租住无房产证农民房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地契证明或建房审批证明。

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商住两用房、公寓、过道房、车库房、合租房证明及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军产房转租证明无效。

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建筑房屋租住证明、已实施拆迁范围内租房证明无效。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说明:以上同一处房屋地址自审核之日起6年内只能解决一户产权人(或承租人)子女入小学申请,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9年内解决一户产权人(或承租人)子女入小学申请。

自2019年9月1日,在石景山区内经二手房交易取得的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申请入学时,不再执行单校划片入学政策,实行学区内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入学。

自外省或外区申请转入本区就读的,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应在本区购买自有住房,且住房性质为“住宅”。

2021年,在已有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安排的基础上,根据区域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推进部分居住小区实施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幼升小:石景山区入学条件汇总

2022幼升小:石景山区非京籍入学材料有哪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石景山区幼升小非京籍四证2022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