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指南

2021-07-13 13:52|编辑: 湛老师|阅读: 1483

摘要

2022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非京籍入学指南,还不清楚的家长赶紧一起来看看。

2022年幼升小筹备正式启动,那现阶段2022年非京籍入学需关注什么?提前准备什么入学材料?赶紧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看看~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指南

非京籍入学条件

根据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要求,非京籍一般需准备“四证”,审核通过后入学。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具体非京籍入学条件也会有所差异。2022年幼升小的家长,要提前了解自己所在城区的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非京籍入学材料

非京籍入学材料四证包含: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其中这四大类入学材料分别包含不同的证件,且各类证件幼升小入学要求不同,各位家长识别下方二维码,可查看北京16区非京籍入学材料清单。

非京籍入学流程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如下所示,2022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一般为信息采集——材料审核——打印信息采集表——派位或划片入学,但北京16区入学流程不同,个别城区非京籍入学为先材料审核再信息采集,建议大家提前了解入学城区要求提早准备。

非京籍入学注意事项

1、您租住的房屋学位是否被占用?

2021年幼升小要求中,北京各区实施六年一学位的城区:西城区、海淀区、东城区、通州区、朝阳区、丰台区(部分学校实行)、昌平区(部分小学要求)、石景山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2021年9月1日起实行)。在实行六年一学位的城区入学租房非京籍家长务必核实租住的房屋学位有没有被占用的情况,以免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2、房东是否配合出具相关材料?

租房非京籍家长入学,需要房东配合的有:房主房产证、房东身份证、房东知情同意书等证件材料,其中房东知情同意书部分城区需要提供,京京建议2022年幼升小家长提前与房东沟通协商,获得房东配合。

另外,还需要注意各区政策要求,例如六年一学位政策,了解租房或购房房产是否占用学位,尤其是租房非京籍家长,更应该注意,房东身份证、房产证等材料需房东配合提供,一定要提前与房东沟通做好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可参考:门头沟区非京籍入学全家户口本要求

2022年幼升小可参考:怀柔区非京籍入学全家户口本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指南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