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西城区京籍幼升小入学指南

2021-08-20 10:16|编辑: 阿奇|阅读: 518

摘要

2022年西城区幼升小正式进入备战阶段,为更好帮助西城区幼升小入学家长,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梳理了2022年西城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指南,让您了解西城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条件、入学材料、注意事项等。

2022年西城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条件是什么?西城区京籍幼升小报名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全方位梳理了2022年西城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指南,供东城区家长们参考。

西城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条件

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在西城区申请入小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②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③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

④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并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条件的适龄儿童;

西城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流程

依据2021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流程,2022年东城区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为:

  • 4月中下旬入学政策出台
  • 5月参加信息采集
  • 6月小学现场报名
  • 7月录取通知

西城区幼升小京籍所需材料

依照2021年西城区各小学招生所需材料来看,东城区京籍幼升小所需材料包含:信息采集表、房产证(或购房发票、购房协议)、全家户口簿、孩子出生证明和接种卡、结婚照等。(备注:部分学校房产及户口为三代的孩子,要求父母出具无房证明。)

西城区京籍入学注意事项

自2020年起,西城区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及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房产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登记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学位占用后,六年内居住该地址的适龄儿童入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自2020年7月31日后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自2020年7月31日后户籍从本市其他区迁入西城区的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目前,2022年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出台,从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来看,入学家长可参考前一年入学政策提前规划准备,以下信息来自2021年入学政策整理,仅供2022年及2023年西城区幼升小京籍家长参考,如有变化,最终请以当年入学政策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5幼升小必备:城六区“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指南

2021年平谷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指南

2021年平谷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指南

2021年京籍幼升小有房和租房的证件材料有哪些

2021年幼升小京籍儿童需做这些准备!提前了解事半功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指南京籍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