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北京幼儿园新生入园如何缓解孩子的入园焦虑

2021-08-26 10:04|编辑: 佳佳|阅读: 296

摘要

2021年北京幼儿园新生入园前该如何缓解孩子的入园焦虑?北京幼升小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1年北京幼儿园新生入园家长注意啦,不少宝宝入园后可能会出现抵触,怕生等情绪,您知道该如何缓解孩子入园焦虑?北京幼升小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1年北京幼儿园新生入园如何缓解孩子的入园焦虑

宝宝入园后可能出现的问题

怕生

不愿意与老师和陌生的小朋友交往,抵抗交往,躲避,缩在角落或无人之处。

强烈反抗

表现为哭闹打人、咬人、摔东西、抢玩具等。

拒绝吃东西、喝水

有的家长平时在家里使用不恰当的强化手段,让孩子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这些孩子来园后,容易表现为拒吃、拒喝。

跑出教室一个人玩

由于新接触一个环境,周围都是陌生人,也没有小玩伴,自己也没感觉到在幼儿园跟家里有什么区别,就自己跑去一个地方玩耍去了。

说谎

如回家告诉父母“老师(小朋友)打我”、“没有玩具”、“不给饭吃”等。

阶段性体质敏感

由于新环境使孩子情绪波动较大,加上哭闹、紧张,体能消耗也较大,出现代谢紊乱,进而在一定阶段内引起体质敏感、易生病。

尿裤子、尿床

由于老师掌握孩子的规律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自立能力弱的孩子而言,来到一个新环境,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要家长多带上几套换洗衣裤就行。

不愿意上幼儿园

抵制情绪较大,晚上易哭闹。

当孩子上幼儿园之后,从过去可以随时回到亲人怀抱的习惯,突然变成一整天都看不到家人的新状态,这样巨大的变化,会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分离就会产生焦虑。

所以分离焦虑是非常正常和普遍的。

这个焦虑也不仅仅出现在孩子身上,孩子和家长都可能引起不安,大部分孩子会慢慢调节适应。焦虑情绪会传染,如果家长在孩子面前太担心,孩子可能更难安心,这也是建议家长自己先放松再去处理的原因哦!

为了让孩子更好地适应幼儿园,家长们现在就要开始做好准备工作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北京各区幼儿园新生入园须知及防疫措施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儿园新生入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