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幼升小参考:租房备案方法

2021-09-07 11:49|编辑: 佳佳|阅读: 1140

摘要

2022年幼升小租房入学家长您知道房屋租赁合同如何进行备案?租房备案方式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2年幼升小租房入学部分人群房屋租赁合同需进行备案,关于房屋租赁合同备案方式及备案入口,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租房备案方法

目前,与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实现对接的网络交易服务平台为:链家、自如、我爱我家、中介行业协会、建设银行,市住建委住房保障服务平台。

备案方法

1.通过链家、我爱我家、自如成交的房屋租赁,由链家、我爱我家、自如现有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直接进行网上备案;

2.通过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其他会员单位成交的房屋租赁,由中介行业协会服务平台直接进行网上备案;

3.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由市住建委住房保障服务平台直接向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备案。

4.通过“手拉手”自行成交的房屋租赁,租赁双方可以到各区房屋租赁服务窗口,或到中介行业协会指定的租赁备案便民服务点进行网上备案。

平台网址

链家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https://bj.lianjia.com或链家网APP自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自如APP

我爱我家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http://bj.5i5j.com或我爱我家APP

中介行业协会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www.breaa.cn

建行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建融公寓APP

备案提交材料:

自行成交的房屋租赁需要携带的材料: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明、租赁双方身份证明文件及双方签字的住房租赁合同。

温馨提醒:租房不满三年也是可以在租赁平台备案的,不过要在所在区居住并且夫妻一方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才可以满足入学要求,具体还要以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参考:租房备案攻略(含:针对人群、备案流程、备案方式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租房备案2022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