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幼升小:北京各类人群入学流程汇总

2021-09-15 14:09|编辑: 湛老师|阅读: 867

摘要

2022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北京各类人群入学流程汇总,想要了解相关内容的家长,赶紧一起看过来。

2022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啦!先了解政策还是先准备材料?现阶段究竟应该干什么?别慌,赶紧跟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您家孩子入学流程是怎么样的。

说明:以下信息结合近几年幼升小招生情况整理,仅供各位家长参考,如有变动,请以招生当年实际情况为准。

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

各区京籍幼升小适龄儿童政策一般在每年4/5月份左右出台,按照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来看,如下所示:

(图片来源于北京市教委)

1、材料准备

目前2022年幼升小入学政策还未出台,家长们可以参考2021年幼升小要求提前准备,京籍适龄儿童需要准备:

全家户口本

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材料

出生证明

预防接种证

2、信息采集

参考近两年幼升小信息采集时间,信息采集系统开放时间一般为5月初—5月31日,家长们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最终打印信息采集表,最终信息采集时间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3、小学登记报名

参考近两年北京各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父母持有房产同时有划片学校,家长需持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或租房材料)全家户口簿等,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现场登记审核,无划片小学的等待派位入学。

4、录取通知

北京小学录取通知一般为7月初下发小学录取通知书。

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流程

近两年北京幼升小延续对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家庭入学要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在非户籍区入学,参考2021年入学流程(如下图所示),须按租住地所在区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区级审核部门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生成登录账号,自行填写详细信息,待区按照规定流程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信息采集表。

(图片来源于北京市教委)

说明: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家庭入学方式一般为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建议家长们可以查看入学城区要求对照孩子入学方式。

非京籍入学操作流程

非京籍入学流程图及简要流程如下:

(图片来源于北京市教委)

1、材料准备

参考2021年幼升小要求,非京籍适龄儿童在北京幼升小入学需提供四证,包括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实际居住证明、全家户口本、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等材料。

2、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

参考2021年幼升小要求,非京籍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一般为5月初—5月31日,各区时间不同,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入学城区要求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3、受理审核申请

参考2021年幼升小要求,申请人需携带四证材料到街道办进行审核申请,各区时间不同,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时间为准。

4、审核结果反馈

一般为审核申请3个工作日后,家长们可登录各区招生考试中心网,查询结果,部分城区还需要确认打印“在京就读证明”,审核通过后在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打印采集表。

5、小学登记报名

参考近两年北京各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审核通过的非京籍家长,前往指定学校进行现场登记审核,部分区需要填写志愿,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6、录取通知

北京小学录取通知一般为7月初下发小学录取通知书。

提醒:目前正是2022幼升小筹备黄金期,各位家长可参考2021年入学城区要求提前准备,由于北京16区各类适龄儿童材料要求不同,建议大家提早参考入学城区要求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朝阳超龄儿童入学指南汇总(入学条件+入学材料+入学流程)

2022年幼升小参考:延庆区非京籍入学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流程2022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