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攻略

2021-09-16 11:41|编辑: 湛老师|阅读: 2967

摘要

2022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非京籍入学攻略,包括入学材料和入学流程等,赶紧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2022幼升小进入全面备战期,非京籍明年想要顺利入学,这篇攻略可得掌握!赶紧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非京籍入学攻略

入学条件

从2021年义务教育政策来看,幼升小入学年龄要求为凡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按要求准备非京籍“四证”,审核通过后入学。

入学材料

非京籍入学材料四证包含: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

说明:各区要求不尽相同,需要各位家长根据入学城区要求,把入学材料提前备好,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各区入学材料要求。

入学流程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如下所示,2022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提醒: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一般为信息采集(网上报名)——材料审核(线下审核)——打印信息采集表——派位或划片入学,但北京16区入学流程不同,个别城区非京籍入学为先材料审核再信息采集!

注意事项

1、非京籍家长在准备哪些材料时容易“踩雷”?

根据京京往年入学经验来看,有时间限制的入学材料需要特别准备,比如社保缴纳时间、租房时间等等,需要家长务必提前了解城区政策,做好万全准备。

还需要特别提醒各位家长,有些房产是不能作为入学依据的,比如地下室、不得转租的军产房等,同样需要特别注意。

2、非京籍租房入学时,有需要房东配合出具相关材料吗?

从2021年入学要求来看,需要房东配合的有:房主房产证、房东身份证、房东知情同意书等证件材料,其中房东知情同意书部分城区需要提供,建议2022年幼升小家长提前与房东沟通协商,获得房东配合。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参考:延庆区非京籍入学条件

2022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非京籍幼升小全家户口本筹备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攻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