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申请工作安排

2021-12-27 10:00|编辑: 佳佳|阅读: 3422

摘要

想为孩子办理西城区转学家长看过来,您需根据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申请工作安排,提前准备西城区转学材料、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为孩子办理转学手续。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你整理相关内容。

不知道该怎么为孩子办理转学?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申请工作安排针对西城区中小学转学时间、转学要求、转学手续进行详细明确说明,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你整理相关内容。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申请工作安排

一、申请转学条件

1.本市外区转入:需同时具备“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且法定监护人(学生父母)在西城区有独立产权住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的《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2.外省市转入:个人居民户籍同“本市外区转入”;单位集体户籍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户籍首页复印件、个人页,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及法定监护人所在西城区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

二、申请时限

家长网上申报材料时限:

2022年1月5日9:00——2022年1月10日17:00

三、有关说明

1.转入仅限小学三至五年级。

2.各年级均不办理区内转学。

3.目前西城区部分学区存在学位不足的情况,学区内学位不足,将在相邻或相近学区协调安排就读学校。德胜学区、陶白学区、广外学区目前无空余学位,符合转学条件的学生将在相邻或相近学区安排就读学校。

4.申请转入西城区就读的学生法定监护人,应如实提供转学申请材料。对于弄虚作假、使用伪造证明证件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附:办理流程

政策咨询电话:010-66151858

技术支持电话:010-58103818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

2021年12月27日

办理流程

一、家长网上申报材料

时间:2022年1月5日9:00——2022年1月10日17:00

申请转学学生家长登录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https://www.xckszx.com,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审核系统”,扫描页面二维码,点击进入上传材料界面,根据提示进行学生信息验证,绑定申请提交人手机号,填报基本信息,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证件材料照片,保证填报的基本信息与上传的房产证、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的信息一致。双(多)胞胎子女须重复上述操作,分别进行填报。

(一)本市外区转入所需材料:

1.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西城区产权房的《房屋所有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

2.学生及法定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户口簿。

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需提供《结婚证》、父母双方户口簿。

单亲家庭需要提供抚养方相关有效的法律文书依据。

3.法定监护人与学生的亲子关系证明即《出生医学证明》。

4.《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包含学生姓名、教育ID号等基本信息。

(二)外省市转入所需材料:

1.就读小学开具学籍证明,包含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全国学籍号、在读年级、学校名称等基本信息,学校盖章。

2.在西城区实际居住相关证明材料。

3.学生及法定监护人(父母至少一方)西城区户籍户口簿。

如学生为西城区单位集体户籍,且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还需出具单位集体户籍首页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法定监护人集体户籍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在职证明。

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需提供《结婚证》、父母双方户口簿。

单亲家庭需要提供抚养方相关有效的法律文书依据。

4.法定监护人与学生的亲子关系证明即《出生医学证明》。

二、网上审核上报材料

西城区户籍管理部门、房管部门及区教委学籍管理部门根据家长在审核系统中已填报的基本信息和上传的证明证件照片,进行网上审核。

三、家长查询审核结果

时间:2022年1月12日(周三)9:00-17:00

家长登录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https://www.xckszx.com,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审核系统”,扫描页面二维码,点击进入查看结果界面,根据提示进行学生信息验证,查询转学审核结果。

1.结果查询为“审核通过”者,即为符合西城区接收转学条件,请家长耐心等待转入学校电话通知,根据学校要求办理转学手续。

2.结果查询为“审核不通过”者,即为不符合西城区接收转学条件,请继续在原学校就读。

3.结果查询为“审核待定”者,请家长按照提示时间、地点,携带审核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复审,以复审结果为准。疫情防控期间,请各位家长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北京健康宝扫码信息,保持安全距离,健康码非绿码不得入内。

四、办理相关手续

西城区教委学籍管理部门根据相关政策和学位情况落实接收学校,并由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报到入学事宜。(本学期放假前一周之内完成,请家长保持系统内填报的北京手机号联络畅通)

学生按接收学校通知要求按时到校报到,并按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由接收学校为学生办理电子学籍流转手续。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西城区中小学转学入口及转学时间

2020年西城区中小学转学材料清单

2022年西城区寒假中小学转学时间安排、转学流程、转学材料等超全信息汇总

2024年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填报错误可以修改吗?一共几次填报机会

2024年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填报中房产证怎么填写?房产证编号从哪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中小学转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