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六年一学位及学位占用情况详细说明

2021-12-23 14:32|编辑: 佳佳|阅读: 3180

摘要

2022年幼升小海淀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您知道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政策从哪一年开始算起?租房非京籍、工作居住证幼升小占不占学位?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详细说明。

海淀区自2016年起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因此2022年幼升小海淀区入学家长需注意学位占用情况!您知道租房入学到底占不占用学位?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2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六年一学位及学位占用情况详细说明

一、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政策解读

政策源文件

2021年,海淀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自2022年起,所有用于九年一贯制学校登记入学的住房,九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温馨提示: 海淀区持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本次政策中明确指出,如该小学为九年一贯制,则九年内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计划生育的双胞胎、二胎不影响入学。

二、租房占用学位情况

1、海淀区租房入学是否占用房东学位

①房东为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日后上学,将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一样,由教委安排入学,无学区划片之说。

②房东为非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将不能使用该房产幼升小入学。

2、持北京工作居住证租房入学学位占用情况

持北京工作居住证租房入学需缴纳至少一年的完税证明,且租房占用房东房产名下学位,同时如您在其他城区有房产,教委将建议您在房产所在城区办理幼升小,工作居住证租房入学适龄儿童大多被全区协调安排入学,2022年幼升小家长做参考。

关于海淀区学位占用查询方式可点击查看: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查询方式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幼升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4年幼升小顺义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及学位占用情况说明

2024年幼升小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查询方式(赶紧来看您居住的房产学位有没有被占用)

北京幼升小再增一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12区租房买房上小学将受学位限制

2024年非京籍幼升小租房入学房东知情同意书模板下载链接,哪些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2022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