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深度分析】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答案来了

2022-04-28 16:56|编辑: 佳佳|阅读: 6316

摘要

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需要重点关注?京籍幼升小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要求是否变严?东城区幼升小报名流程是否有变化?为帮助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家长快速掌握要点,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将全方位为大家解答。

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招生工作启动,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需要重点关注?为帮助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家长快速掌握要点,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出台后,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将全面为2022年幼升小及2023年幼升小家长解读,欢迎大家转发给幼升小的家长。

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一、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2年东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指出:东城区教委自2019年起,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单校划片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京京提醒:关于东城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中学位占用的问题,东城区入学问答中进行说明:租住房屋办理入学资格审核的,在通过审核后需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派位入学,而不是“一校一片”的“单校划片”安排入学,因此不占用房东的学位。

二、继续开通东城区划片查询系统

具有东城区户籍、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可登录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站(https://www.dcks.org.cn)点击页面右侧图标“东城区小学入学划片服务系统”了解小学入学服务片(网站开放时间:工作日8:30—19:00),具体服务片以6月初各小学统一在校门口、各街道、社区、小区、胡同张贴招生公告为准。

京京提醒:东城区划片查询服务系统使用人群大家需要注意,学校服务片所涉及的户籍所在地地址及实际居住地地址,只针对于本市户籍的单独户籍地和民用住房地。商用住房、集体户口、军产房、非本市户籍地址均不在此范围内。

三、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报名方式

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政策指出:学校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顺序接收适龄儿童入学,如您符合“单校划片”入学条件,服务片小学直接接收,如您符合“多校划片”入学条件,则需在服务片小学签署“派位入学确认单”后,通过“多校划片”派位在东城区入学。

通俗一点来说,有房产的单校,不符政策或租房等情况多校,具体怎么报名会有具体幼升小报名流程,大家可以查看:2022年东城区入学流程

四、继续实行1231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

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继续实行1231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政策指出: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12月31日后取得的家庭,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另外关于2018年买房未取得房产证入学的情况,东城区2022年幼升小入学问答也说明:已于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仍按“单校划片”入学。为保持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连续稳定,凡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家庭,未来入学当年均按“单校划片”入学。2018年12月31日后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则实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最早出台政策就是这么过度了,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点内房子没有取得房产证还按照原计划入学)

需要参加新购房多校划片幼升小的家长,孩子幼升小入学时应持相关材料,预约到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服务片小学,也可预约到东城区义务教育入学办公室办理“多校划片”入学手续。

五、非京籍四证要求趋于稳定

2022年东城区义务教育入学实施细则中明确:非京籍四证政策细则,京京对比2022年东城区非京籍四证要求与往年情况,整体四证材料时间相对稳定,比如大家关注比较多的社保要求最近一年连续缴费(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社保处于正常缴费状态,补缴无效,租房完税证明要求房主身份证及一年以上出租房屋完税证明,租房时间应不晚于2021年5月1日,租房完税证明应于2022年4月30日前开具并包含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要求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在东城区的北京市居住证办证日期应不晚于2021年5月1日,且自2021年5月1日以来登记地址一直在东城区范围内且始终处于有效期内。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各区招生教育考试中心、各区政府门户网站,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若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2年幼升小参考:丰台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指南

2022年东城区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致新生家长信

2022年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指南(入学材料+入学流程+入学注意事项)

2022年幼升小参考:北京各区非京籍入学流程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幼升小2022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