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深度分析】2022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答案来了

2022-05-24 02:01|编辑: 佳佳|阅读: 1705

摘要

2022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需要重点关注?京籍幼升小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要求是否变严?石景山区幼升小报名流程是否有变化?为帮助2022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家长快速掌握要点,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将全方位为大家解答。

2022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招生工作启动,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需要重点关注?为帮助2022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家长快速掌握要点,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全面为2022年幼升小及2023年幼升小家长解读。

2022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1、石景山区持续实行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

自2019年9月1日,在石景山区内经二手房交易取得的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申请入学时,不再执行单校划片入学政策,实行学区内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入学。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

此政策指的是2019年9月1日后新购买的二手房将实行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政策,不包括2019年9月1日前购买的二手房。2019年9月1日前购买的二手房仍按入学年份学校招生顺位进行录取。2020年入学工作中此政策已开始正式实施,今年继续实行。

石景山区多校划片政策针对的是在2019年9月1日后购买二手房将按照多校划片方式办理入学。

2、石景山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对于单校划片对口入学的小学,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解决购房人一户子女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解决购房人一户子女对口入学申请(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石景山区自2015年起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当房产所对应小学学位不足时,自2015年起六年内该房产只能有一个学位,如果学位被占用,那么孩子将不能上对口小学,只能在学区内进行派位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注意事项

2022年石景山区幼升小非京籍适龄儿童如何入学

2022年幼升小参考:丰台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2年东城区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致新生家长信

2022年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指南(入学材料+入学流程+入学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石景山区幼升小2022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