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朝阳区中小学转学非京籍审核流程及标准

2021-12-21 10:02|编辑: 佳佳|阅读: 2296

摘要

非京籍想转入朝阳区中小学如何审核?非京籍朝阳区中小学转学流程有哪些?朝阳区中小学非京籍审核的标准是什么?各类材料时间要求您符合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1至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安排出炉!针对朝阳区中小学转学非京籍审核流程及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2年朝阳区中小学转学非京籍审核流程及标准

(一)审核流程:

非本市户籍学生申请转入朝阳区就读的,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于2022年1月4日至1月10日登陆“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http://yjrxbm.bjchyedu.cn),选择“转学”—按系统提示完成注册—选择“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选择“申请参加在朝阳区就读材料联审的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学”—按系统提示完成“信息采集”,预约居住地所在街乡网上审核材料时间。网上审核通过后,需按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流程办理转学相关手续。(注:学生家长无需到居住地所在街乡现场办理手续。)

其中:

1.具有本市外区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学生申请转入朝阳区就读的,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在朝阳区自购房屋(房屋规划用途为住宅)。

2.具有朝阳区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学生申请在朝阳区内转学的,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在朝阳区自购房屋(房屋规划用途为住宅),且自购房屋所在服务片与学生原就读学校不在同一片区内。

(二)审核标准:

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入朝阳区就读材料审核标准按照《2021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实施细则》(详见附件)中相关规定执行。其中审核时间调整为:

(1)在朝阳区务工就业材料审核标准中的时间应为至2022年1月4日满6个月。

(2)在朝阳区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审核标准中的房屋租赁时间应为至2022年1月4日满6个月。

(3)在朝阳区办理的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的居住登记卡)审核标准中的时间应为至2022年1月4日满6个月。

关于更多朝阳区中小学转学要求可点击查看:2022年寒假朝阳区中小学转学要求、转学时间、转学手续超全信息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寒假朝阳区中小学转学要求、转学时间、转学手续超全信息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中小学转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