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幼升小:掌握在北京上小学的小七大政策要点

2022-01-06 11:47|编辑: 湛老师|阅读: 6613

摘要

2022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在北京上小学的七大政策要点,赶紧一起来看看。

2022年幼升小家长们注意了,您知道孩子升学有哪些政策要点需要注意?赶紧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

提醒:目前2022年政策暂未出台,以下信息综合2021年整理,家长们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图片

小学入学年龄节点未放宽

从2021年市教委政策来看,小学入学年龄未放宽,招生为凡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提醒:2022年入学数据调查已透漏招生年龄为:出生日期在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之间。

学位继续扩增

从近几年北京市教育趋势来看,面对学位需求的增加,市教委市教委指导各区进一步加大入学保障力度,主要是通过新建学校、改扩建学校和接收小区配套学校等方式扩增学位,多渠道增加学位资源供给。

说明:从往年来看,一般在开学前或年末会有新建校或新增学位相关消息,建议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加大多校划片力度

市教委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多校划片力度,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要求各区严格执行已经公布的多校划片政策。

说明:2021年,越来越多城区实行购房新政多校划片政策,如西城区731、东城区1231、海淀区1911、朝阳区630、石景山区190901二手房、丰台区二手房和昌平区201231、顺义区210901、平谷区220101,超过规定时间购置的房产,孩子幼升小将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入学,建议2022年幼升小家长提前了解准备。

信息采集时间

从2021年市教委政策要点来看,采集时间仍为5月6日至31日,流程是登陆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选择入学登记城区,选择户籍类型入口(往年是有京籍/非京籍/按京籍对待入口),在规定时间内注册账号,登陆填写信息,最终打印信息采集表。

按京籍对待人群

2021年非京籍家长持有几类证件是可以按照京籍对待的,包括:区台办认定的台胞子女、区侨务部门认定的华侨子女、国家或北京市博士后管理部门认定的在京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符合随军进京落户条件正在办理随军手续的现役军人子女、父母一方有本市常住户籍或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

一定要注意!关于按京籍对待各区要求不同,具体的办理流程及身份证件材料要求,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非京籍仍需四证

2021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要求,非京籍仍需提供四证材料,四证由父母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参加入学资格审核。

公办民办同步招生

从市教委公布入学时间安排表来看,2021年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6月3日至6月6日,6月9日,民办学校、公办寄宿学校派位录取,从时间轴来看,2021年继续开展公办与民办同步招生。

从2021年义务教育政策工作要点可以看出,部分政策要点有变,如加强多校划片的实施等,建议2022年幼升小家长可以提前了解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昌平区幼升小将以哪种方式入学

2022幼升小:不能作为入学依据的房产性质有哪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要点2022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