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什么时候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到哪办?如何开具

2022-01-26 09:26|编辑: 佳佳|阅读: 328

摘要

2022年幼升小非京籍入学需提供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很多家长咨询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是什么?到哪里办理?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解答。

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各区加强实际居住地审核,其中非京籍四证中包含在京实际居住证明,这个证件材料到底是什么?这么开具?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什么时候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是指,非京籍家长提供在北京真实居住相关证件材料,参考2021年幼升小来看,一般包含以下四类情况:

1.自有住房:提供房产证,或者不动产权证明(部分城区如果没有房产证可以提供购房合同和发票)。

2.租房:需要提供租赁合同(点击下载:2022年幼升小房屋租赁合同模板,还有租房完税证明(点击了解:北京幼升小完税证明办理、16区要求、缴纳金额、材料模板下载等,以及房东房产证、身份证(部分城区需要提供安全责任书(审核月前往街道办领取)、个别城区如海淀需提供房东知情同意书(审核月前往街道办领取))。

3.租住单位公房的,需提供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加盖公章)和房产证(用途为住宅)复印件(部分城区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4.租住无房产证的农民房,提供①房屋地契证明;②建房屋审批证明;③村委会开具的,由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联合签字的房屋情况证明。以上三种证明之一就可以。

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包含哪些详细的材料

非京籍自有房产需提供哪些入学材料

房产证/购房合同

温馨提示:各区实际居住证明审核要求不同,可电话咨询:各区小招办

非京籍租房入学需提供哪些详细的入学材料

房东的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说明:非京籍租房入学需提前征得房东的同意,在入学审核阶段需房东配合出具房产证等相关材料。

租房合同

说明:各位家长需提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需正规有效即可,如您还未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可点击下载:2022年幼升小房屋租赁合同模板下载

租住农民房需提供

各区要求不同,一般要求提供:①房屋地契证明;②建房屋审批证明;③村委会开具的,由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联合签字的房屋情况证明。以上三种证明之一就可以。

不可作为入学依据房产:严格审核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情况,非京籍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半地下室、吵闹街面商铺用房、危房的证明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房产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

温馨提示:如您不确定租住的房子能否作为入学依据,可点击咨询:各区小招办,提前确定您租住的房屋能否办理入学。

完税证明

说明:北京各区租房完税证明时间要求不同(详细点击:2022年幼升小北京各区非京籍完税证明要求汇总。)大部分城区可在入学政策发布之后,一次性缴纳租房完税证明,但,昌平区需于12月31日之前缴纳租房完税证明。

各街道办缴纳完税证明要求不同,详细可点击查看:2022年幼升小北京各街道办租房完税证明办理材料、时间及要求等超全信息汇总

房屋安全责任书

说明:部分区要求提供房屋安全责任书,在入学政策发布后(四五月份,家长可前往街道办确认是否需提供房屋安全责任书,并同时可在街道办领取该模板),由房东签字确认。

房东知情同意书

说明:部分区要求提供房东知情同意书,房东知情同意书的目的是让房东知道租房者使用该房产入学的情况,房东知情同意书是与“六年一学位”相关的,这也是有些房东不愿意配合的原因。关于实行六年一学位城区以及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可点击查看:2022年幼升小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学位占用情况、学位查询方式超全汇总

建议:各位家长提前与房东协商,避免办理证件时出现差错,特别提醒该证件不是每个城区都有,请各位家长以入学城区为准即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展览路第一小学

2024年北京幼升小海淀区非京籍入学材料清单!社保、北京居住证、租房税...

2024年北京幼升小集体户口入学材料清单!您是否符合要求

2024年北京幼升小租房合同模板下载

2024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入学材料清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材料2022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